“最佳”健康生活时间由你把握
2010年12月16日 16:51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每个人都想有一个规律的生活节奏,但,其实我们很多人都做不到,尤其是年轻人。我本人也算是一个“夜猫子”,两三点开始上床是很常见的事情。但这肯定是不好的,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生活秩序和工作质量。

其实只要你有心,你的惬意生活将在不经意间走进你!试着记住这些时间吧,你的健康生活不再仅仅是梦想!

1.开窗换气的最佳时间

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到4时是两个最好的开窗换气时间。因为气温已升高,逆流层现象已消失,沉积大气层的有害气体逐渐散去,有利于新鲜空气的流入。

2.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通常人们习惯于早晨喝牛奶,但从充分发挥牛奶的营养作用、获得最大的效益来说并不是最好的。因为人体皮肤细胞分裂的时间很特殊,它只在夜间进行,也就是说,人体细胞的更新是在睡眠中进行的。所以临睡前喝牛奶既能保证皮肤获得足够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制造出更多的新细胞。

3.吃蛋糕的最佳时间

吃奶油蛋糕之类的甜点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11时以前。这时摄入的脂肪大部分会转化为能量被消耗掉,基本上不会被腹部和大腿“囤积”起来。过了这个钟点,最好还是忍痛割爱吧。

4.读书的最佳时间

早上醒来是头脑最清醒的时候,而在此时读书或是记东西都会比较容易。

5.运动的最佳时间

早晨9时至10时是运动的最佳时间。因为早晨的空气最新鲜,在散步时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气,不仅可以提神,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

6.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最有益,因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体内就不会有白细胞增高的反应,可以保护免疫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