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健康生活时间由你把握
2010年12月16日 16:51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7.锻炼的最佳时间

傍晚时锻炼身体是最好的。因为人的各种活动都受生物钟的影响,无论是身体的适应或体力的发挥,都在下午近傍晚时分最佳,早上则反之。

8.洗澡的最佳时间

晚上临睡前是洗澡的最佳时间。此时洗一次温水澡,能让全身的肌肉和关节放松,有益安然入睡。

9.减肥的最佳时间

减肥的最佳时间是在饭后45分钟。在20分钟内散步行程1600米,最有利于减肥。如再散步20分钟,则减肥效果更佳。

10.睡眠的最佳时间

午睡最好从午饭后一小时开始,这时身体感觉较迟钝,容易入睡。晚上则以22时至23时上床最佳,因为人的深睡时间一般在夜里24时至凌晨3时。

11.刷牙的最佳时间

刷牙的最佳时间应在每次进食后3分钟内。饭后3分钟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中的酸性物质,腐蚀溶解牙釉质。

12.护肤的最佳时间

睡前是护肤的最佳时间。人体皮肤的新陈代谢在夜间24时至凌晨6时最为旺盛,因此,睡前护肤有促进和保护皮肤新陈代谢及保护皮肤健美的作用。

13.饮茶的最佳时间

饭后一小时是饮茶的最佳时间。饭后立即喝茶不科学,因为饭后立即喝茶,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的铁盐,降低铁的吸收,时间长了容易诱发贫血,等饭后一小时,食物中的铁质已基本吸收完毕,这时喝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