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御寒全攻略:“胡思乱想”也能消除心病
2010年12月27日 13:24 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沉郁的冬日,突然来袭的寒潮,有些人心理也随之变得阴沉沉。畏惧寒冷不敢出屋、做事无精打采,注意力不集中、整天郁郁寡欢,甚至产生一些心理问题。那么有什么方法能摆脱这些“心病”,脱去厚厚的心情“棉袄”,畅快呼吸呢?本期小编教你几招来管理自己的心情。

第一招:换个角度看世界

我们之所以摆脱不了寒冬种种烦劳的困扰,关键在于过多地放大某些消极情绪,而忽略了去发现和欣赏美好的东西。比如上班族每天赶车上班,与其为那一个多小时的上班车程而忧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倾注于美丽清晨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也许一阵清脆的鸟鸣能让你心情愉快。留一份好的心情带到你的工作单位。面对寒冬,我们应该脱开厚厚的心灵枷锁,换个角度去体验冬日的美好瞬间。

第二招:寻觅一两个“闺中密友”

在我们烦恼的时候可能并不需要别人讲太多的大道理,更多的时候,我们希望心理上的郁闷与烦恼能一吐为快。所以,亲密的“闺中密友”自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朋友的倾听能让你理清思绪,朋友的理解能给予你支持和鼓励。试着找寻你的闺中密友,和她们一起赶走冬日的“心灵感冒”。

第三招:让生活多一些变换

多走出去,寻找不一样的活动和刺激,让每天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一些。如果每天在单位中做着同样的工作,回到家里还是按部就班地洗衣、做饭、收拾屋子,必然会因单调而感到疲倦。这时就需要开动脑筋,变换一下生活的方式。可以买本菜谱,尝试着做一些新鲜的菜肴;或找点理由,偶尔全家人来一顿烛光晚餐;到了节假日全家出游一次。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四招:“胡思乱想”也能消除心病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胡思乱想”有助于消除工作、生活中的紧张疲劳,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当你感到疲乏、困倦、无聊的时候就去胡思乱想吧。你可以想像着和爱人一起又重新回到了蜜月中的旅行;想像着由于自己的工作业绩突出,工资又长了一倍;……总之,你的思绪可以四处遨游,只要是快乐的,沉醉的。不过,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这种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要适可而止,不可本末倒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