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新医改何处去 凤凰网独家对话卫生部部长陈竺
2010年06月03日 16:26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部长陈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三十年的医改在扩大内需的背景下终于有了新突破,3月初的“两会”期间,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新医改方案推出将以日为单位,广大民众都在翘首等待新医改方案的落地。3月28日,在新医改方案即将推出的前夕,陈竺部长与凤凰网进行了独家对话。

凤凰网:我们针对此次全民关注的新医改制作了重点专题,想听听部长您的声音。

陈竺:深化医改是我们国家政府重视民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尤其是在当前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我们国家影响的形势下,中央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指导下,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今后三年投入8500个亿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困难,来做好医疗的保障,让人民群众少得病,我想无论是对于人民的福祉还是对于刺激经济、拉动内需都有特殊的、非凡的意义。

凤凰网:新医改方案推出后,“以药养医”局面将得以改善,公立医院的收入来源将由哪些部分组成?

陈竺:“以药补医”改革只是整体改革当中的一个部分,也要分步骤来做,目前主要还是在基层而且要配套进行改革。

凤凰网:新医改方案实行后,医生收红包等灰色收入现象能否杜绝?

陈竺:红包现象我们现在就要坚决反对和打击,在医改当中要从制度上、源头上进一步治理我们医疗领域的不正之风。

凤凰网:新医改方案实行后,公立医院就医的诊疗费用会不会增加?

陈竺:公立医院在这次改革中是一个试点,未来三年先做一个试点,摸索经验,摸清我们改革的路径,当然大方向是确定的,公立医院要体现公益性,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发挥积极性,把医疗卫生系统同志们的积极性、创造力、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精神弘扬起来,工作的环境要改善,价值观要朝着公益性的方向引导,当然也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注:凤凰网健康频道基于传递新闻价值之必要,特补发凤凰网财经频道2009年3月28日标题为《新医改何处去 凤凰网独家对话卫生部部长陈竺》文章,以飨读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