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中欧第六届健康产业高峰论坛聚焦中国医改新路径(图)
2010年06月07日 17:4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管理助力医改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助理教授张炜的主持下,巴塞罗那Hospital Clinic医学中心副主任Josep M. Piqué 、中山医院副院长汪昕教授、欧洲放射设备、电子医疗及医疗信息技术产业协调委员会 (COCIR)主席Heinrich von Wulfen 先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顾昕共同探讨了本次论坛最后一个专题----“管理创新及医疗实践”。

张炜认为,医疗领域需要新式的"英雄",更加强调团队组织的力量。他还详细介绍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领先的医疗管理教育。

“药价虚高”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顾昕教授认为根子出在“政府对公立医院的不当管制”,医疗服务价格低和药品加成管制,使得医院、医生倾向于多卖药,卖贵药。而医保体制的不健全,又使得公费消费者过度消费。他提供了治标、治本两种政策方案。

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则以“公立机构改革的中国经验”为题,详细介绍了非医疗公立机构改革的经验和教训,希望能够对中国的医疗改革有所借鉴。

论坛结束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Pedro Nueno教授致闭幕词。他为本届论坛所讨论的议题作了全面概括和总结,并希望在明年的论坛上继续深入探讨和研究中国健康产业的热点问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专门培养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非赢利性中外合作高等学府。学院最早在中国大陆开设全英语教学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课(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国内率先获得国际权威机构EQUIS认证和AACSB双认证的商学院。创办15年来,共培养了8,000多名 MBA 及 EMBA 毕业生,为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管理培训逾80,000 人次。目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三大课程(MBA 、 EMBA 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全面走在世界前列的亚洲商学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