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纪明:职场人士调养生息的养生五法
2010年07月07日 17:3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点自己的体会,我认为是运动。大家都非常清楚运动非常重要,也经常讲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很少能坚持,有一股热情锻炼一段时间,但是过一段时间又不能坚持下去,所以坚持合理的运动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尤其是现代的职场人士,往往是坐办公室多,开会多,应酬多,所以静多动少,运动对职场人士来讲是更为重要。

运动医学的专家认为,要保持持久旺盛的这种精力就需要经常运动,来增强自己的体能储备和储蓄,所以每天要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星期起码三到五次,起码有三到五次,每次最好是锻炼30分钟,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运动。

只要你能够坚持对于抵抗疲劳,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运动的人肌肉都非常发达,所以我们王陇德会长锻炼坚持的非常好,我也经常每天锻炼,肌肉跟40岁左右的中年人的肌肉基本上还很好,所以只要肌肉比较发达,锻炼好的,可以讲肌肉的萎缩和它的力量就会推迟10到20年老化。就是你可以保持年轻,经常锻炼的人,血压、心率、心跳、心脏各方面都会处于一个比较正常健康的水平,所以对神经细胞也好,新陈代谢也好,都是非常有好处的,也可以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我想运动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也是非常重要,

最后一方面也就是要养心,所谓养心也就是我们作为每一个职场人士要有非常好的心理、心情和心态,这是非常重要的。人是有七情六欲的,也经常会遇到一些不高性的事情,我们会有悲伤,也有喜悦,也会有挫折,也会有胜利,但是一定要适时的进行调整自己的心理来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

首先,作为我们每一个职场人士,不要时常这山望着那山高,也不要愤世嫉俗,看到别人的一些事情自己就感到心里不平,要保持一种非常平衡的心情。始终保持自己一个心情舒畅,用积极向上的这种心态,来对待社会的各种事物,这样就有利于养成一个健康的心理。

这样的心理一个人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体力过劳,刚才讲了会过劳死,会引起肌体的疲劳,心力的过劳就会影响心力的衰竭。这个心力衰竭就是一个人将会产品一种失望、焦虑、恐惧、郁闷等等,它导致你人体的精力衰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很多一些职场人士就讲到,最近我心里太累了,心很累,别的不累,心很累,为什么呢?因为这样和那样的负担,我们讲的这叫劳心。

现代的心理学研究当一个人如果感到烦恼、焦虑、苦闷等等的时候,他的血压和他的氧化,体内的新陈代谢就会降低,如果他经常处于一种愤怒,处于一种生气、焦急这种情况下,有人说血压又会升高,又会造成其他的一种疾病。除了这些以外,作为一个心情和心态不好的情况下,一个人的免疫系统的功能也会下降。

如果说一个人处于非常愉悦和心情非常高兴的情况下,他的肌体新陈代谢旺盛,我们讲神清气爽,精力旺盛,免疫功能就增强,所以我们俗话当中,大家都经常会讲这么一句话,笑一笑十年少,经常可以在我们的人群当中看到,乐观向上的人群,他的身体经常保持一个非常好的状况。

如果说是经常烦闷、愤怒、忧伤,都会使得心力精力的衰竭,因此我们要在烦恼的时候,要在着急的时候,自己要很好的调养自己,自己很好的静一静,闭目养神,修身养性,及时的调节清除自己的这种烦恼,来保持一种良好的心理状态,这是我讲的健康什么都重要,希望我们的广大的职场人士,我们的骨干们能够具有广泛的爱好和兴趣,始终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一种乐天派的心态,这样自己的健康才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