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神医”张悟本让满城尽喝绿豆汤
2010年05月29日 13:3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7号发表文章,题目是“满城尽喝绿豆汤”现象的背后。文章说近日,一本名为《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的养生书让中医张悟本先生,迅速的红遍了中国。他不仅在短时间内拥有无数的粉丝,也招来无数的讨伐口水。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满城尽喝绿豆汤”的张悟本现象。折射出社会逐利的老毛病,无论是“批张”还是“挺张”,似乎都有看不见的“利益之手”在推动。

“批张”和“挺张”的背后,反映出社会的浮躁和不成熟。文章写到,张悟本有多红呢?看看中国的绿豆价格就可以知道了。张悟本提倡绿豆养生,仅仅3个多月,中国各地的绿豆价格涨了近3倍,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满城尽喝绿豆汤”的张悟本现象。张悟本原本并不热闹的“悟本堂诊”也是门庭如市,300元人民币一次的预约号,据说已经排到了2012年。1800元的号也排到了2011年。

据千龙网报道,有个名叫马先生的张悟本的粉丝,近日宣布,将请张悟本进驻迪拜塔,每年只为30个世界顶级富豪号脉,收费标准初步定为10万美元。但张悟本还没有踏出国门,在国内已经遭到舆论的围剿。《人民日报》以及下属的报纸指张悟本的诸如“不要喝酸奶、吃盐多少跟血压没什么关系”等说法,“几乎有任何有说服力的医学证据,甚至严重的违背了科学常识”。还指张悟本的食疗偏方让很多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患者不再相信药物了。一些媒体也迅速跟进,从驳斥张悟本的“食疗高见”,到质疑张悟本的出身、学历和行医资格,就差把张悟本归类为招摇撞骗的江湖郎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