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千万儿童患多动症 孩子成长堪忧
2010年10月15日 21:13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说:还有人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近些年来,多动症的发病人数似乎突然快速增多了呢?

女:因为遗传性的这个不会说十年二十年变化特别大,患病率不会变化特别大,而是原来更多是识别不识别的问题。

解说:在人体细胞的23对染色体中包含着大量基因,它们携带着人体全部的遗传信息,并且一代一代地复制遗传,但基因也会发生一些突变,除了小部分是为适应自然选择的,非致病性突变外,绝大多数基因突变都会导致疾病发生。而在对大量多动症儿童父母的基因进行分析对比后发现,多动症的发病与多个基因的异常有关。

女嘉宾:它不像传染病,传染病找是哪个细菌感染了,或者哪个病毒感染了,这个它不是,它是一个遗传和环境共同起作用这么一种疾病。

张腾岳:这两点是至关重要,你看有人就作过研究,这个家庭,如果是充满了暴力的话,孩子将来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反社会人格,甚至说把这种暴力倾向转嫁到他的家庭当中。另外就是学校,我们说虽然我们现在强调的是素质教育,但是我相信,在绝大多数的学校当中,我们首先看的还是成绩单。

这样一来的话,判别一个学生他是否是好孩子的标准,也就成了这个考试成绩。而多动症的很多孩子往往注意力无法集中,学习成绩不好,自然可能会受到老师的批评,受到同学们的一些冷眼,这样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样的好处。我们讲本身这个ADHD就这种多动症,我们对于它的发展来的原因,很多还不清楚,但是我们也知道,虽然我们讲现在很多疾病,我们对它的来龙去脉并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可以采取方法,来进行治疗,那么相对于多动症而言,它能不能通过药物,或者其它的办法,让孩子摆脱这种困境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