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蔬菜去毒的10个妙招(图)
2010年07月23日 09:2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蔬菜中含有大量水分,通常为70%~90%,此外便是数量很少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无机盐及纤维素。判断蔬菜营养价值的高低,主要是看其所含维生素B、C、胡萝卜素量的多少。根据科学分析,颜色越深的蔬菜,所含维生素B、C与胡萝卜素越多,绿色蔬菜被营养学家列为甲类蔬菜,主要有菠菜、油菜、卷心菜、香菜、小白菜、空心菜、雪里蕻等。

这类蔬菜富含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及多种无机盐等,其营养价值较高。

给蔬菜去毒的10个妙招(图片来源:资料图)

来看看蔬菜去毒的10种方法:

1、不合时令,提早上市的菜,因与气候不合,往往施用大量农药,要多洗几遍。

2、清洗蔬菜最好用清水。施用脂溶性农药的蔬菜用盐水反而不易洗净。

3、蔬菜不可先切后洗,以防营养流失。

4、蔬菜最好不要生吃。如果一定要生吃,应多洗几遍。

5、烫菜比煮菜好。烫菜部分农药会随水汽蒸发。

6、洗菜时,最好先放在水盆中泡洗,再在水龙头下冲。

7、包心菜、大白菜应去外围的叶片,再单片冲洗。

8、鸡毛菜、小白菜应先将根切除,直立冲洗。

9、苦瓜、小黄瓜如不去皮应用软毛刷刷洗。

10、豌豆、刀豆、韭菜花和小黄瓜等,由于采收期长,为了预防未成熟部分遭受虫害,农药洒得多,必须多洗几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