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基本动作改善你的人际关系
2010年09月08日 10:2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6个基本动作改善你的人际关系(资料图)

基本动作游戏的设计可以改善我们在人际关系中自相矛盾的境地,它的原理建立在即兴的舞台短剧表演中。有6个原始动作,箭式、杯式、按式、听式、张式和树式。

受过基本动作游戏培训的社会心理学家、治疗师捷克琳娜·柏勒兰(Jacqueline Pellerin)解释说:“透过这6个反复做出的动作,我们可以探查和弄清动作背后的那种骚动不安。”

游戏的目的之一,是要通过游戏和动作,来研究当事人在人际关系方面的障碍,找出原因,解放思想。而另一个目的则是精神层面的,它启发、帮助当事人去面对自己的内心。

TIPS:历史沿革

20世纪初,匈牙利哲学家和教育家鲁道夫·斯坦内(Rudolf Steiner)在一篇研究希腊戏剧的文章中曾经指出,在古希腊文化中可以找到这6个基本动作的出处。

6个基本动作的使用,先是经过演员,后来是在哑剧的排练中得以应用。1968年,禅宗大师和治疗师瑞士人茜尔维娅·奥斯泰塔格(Silvia Ostertag)在接受格拉夫·杜克海姆(Graf Dückheim)的培训时,第一次体验到了这6个基本动作。她说:“这6个基本动作相当于荣格所描述的团体无意识的各种原型。当我在做这6个动作时,我感到一种非常强烈的不安。有几十种练习的方法都在向我吐露隐情,触及我的本质。”

随着深入研究,当然也借鉴了心理学的各种流派和思想,加上自己的经验,茜尔维娅·奥斯泰塔格进一步发展了她的基本动作游戏疗法,并由冥想与艺术实践治疗中心教授给其他专业人员。(来源:心理月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