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的标准 喝什么粥最好(图)
2011年01月08日 16:3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煮粥的标准 喝什么粥最好(资料图)

煮粥的标准是什么:

1、生米煮粥,比直接用米饭做成粥更好吃;

2、用圆滚滚的米做粥,容易熟、容易软烂,口感更好;

3、加入些高汤,是粥营养美味的小秘密;

4、粥是高温糊化的美味,这就是化学上有名的美拉德反应;

5、最好选用新米煮粥,配料更要新鲜,否则粥就谈不上鲜美。

喝什么粥最好:

民间有谚语:粳米煮粥最养人。粳(jīng)米是什么米呢?大米分为籼米、粳米和糯米三类。 籼米由籼型非糯性稻谷制成,米粒一般呈长椭圆形或细长形。根据籼稻的收获季节,分为早籼米和晚籼米两种。糯米由糯性稻谷制成,乳白色,不透明,也有呈半透明,粘性大。粳米由粳型非糯性稻谷制成,米粒一般呈椭圆形。

粳米,其味甘淡,其性平和,每日食用,百吃不厌,是天下第一补人之物。粳米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维生素A、E、B1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健脾养胃、补中益气、强壮筋骨、长肌肉、通血脂和五脏、止虚寒泻痢等功效。

大米和小米,以2:1的比例煮粥,是最容易消化的。这样的搭配非常合理,大米易于消化,调和养胃,小米营养丰富,滋润脏器。正常人喝粥可以养生,粥和其他事物搭配,又有不少新的功能,这就要引人因时因地而异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