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现状堪忧 16万家企业无照经营
2010年08月20日 19:59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蒲长城还说,食品安全不是管出来的,而是造出来的,相比一些小型民营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在食品安全领域起到了示范作用,此外有农业部官员就介绍,经检测证明中国的农产品大都安全可靠。

凤凰卫视6月11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中国食品安全现状堪忧 16万家企业无照经营”,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与会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大都表示,目前中国食品安全现状不容乐观,相关的整治和规范工作任重道远,又认为食品生产和加工企业应当加强自律。

解说:到2010年6月,中国的食品安全法整整实施了一年,与会的各部委负责人大都表示,在这一年中中国的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很多成就,但就坦言现状仍旧不容乐观。

蒲长城(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我们在座的这些企业的代表,这些企业都是获得食品生产加工许可证的企业,12万家、还有大概有16、17万家是获得一些相关证照,它不一定是获得生产许可证,没有获得生产许可证,相关的证照。比如说有一些营业执照,或者其他的方面的一些证照,还有16、17万家什么也没有。

解说:蒲长城还说,食品安全不是管出来的,而是造出来的,相比一些小型民营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在食品安全领域起到了示范作用,此外有农业部官员就介绍,经检测证明中国的农产品大都安全可靠。

张玉香(农业部总经济师):根据我部例行检测,2009年蔬菜、畜产品、水产品检测合格率分别达到96.4%、99.5%和97.2%,可以说,我国农产品质量总体上是有保障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