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一滴香”泛滥 餐饮业使用添加剂存监管空白
2010年09月09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很快找到了“卤味一滴香”,放置在物架中间显眼处的白色塑料瓶里。

销售员很爽快地给出了价格:一瓶500克,要价35元,“这是最优惠价格了,前段时间我们都卖50多块呢。”

这清水变高汤的“秘密武器”就放在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塑料瓶里,透过乳白色半透明的塑料瓶,记者可以看到,“一滴香”是无色的。

销售员拿了小样给记者闻,香料浓度很高,味道很重。直接凑上鼻子,有一股浓郁得令人头晕的味道。只能像闻化学药剂一样,用手扇一下,闻闻散发出的香气。

销售员说,这个东西他们已经卖了三四年,销量一直不错,饮食行业的人一般都知道。“除了做卤味的餐馆,很多餐馆做菜的时候也会用,加一点就很香。”

记者表示,怕买去效果不好,销售员建议,这个“卤味一滴香”和猪肉精粉配合着使用,效果会更好。

说到如何使用,销售员指着外包装上的字样对记者说:“添加量上面有的,0.03%到0.1%,不要过量就行。”

“那这个产品安全吗?”记者质疑。

“没问题的,我们一直都在卖,很安全的,要是有问题,人家早就找过来了。”

记者以安全为名要求给产品开收据,销售员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