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一滴香”泛滥 餐饮业使用添加剂存监管空白
2010年09月09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的应铁进教授在了解了“一滴香”的成分说明后向记者表示:“乙基麦芽酚是一种常用的食品添加剂,但是主要用于工业饮料增香,根据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肯定不能添加到新鲜菜肴中;丙二醇是一种工业上的香精原料,按规定同样不应当添加到菜肴中。至于食用香料的具体成分是什么,没有说明,无法判断其是否安全。一般的食品添加剂按照使用量和规定来使用,对人体来说是安全的。但是这种产品,成分标注不明,是否会导致什么后果很难说。”

接着,应教授将产品外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号输入专门查询的“食品伙伴网”,证实这个生产许可证号不存在。“这样可以基本判断,这个‘卤味一滴香’是野鸡产品。如果是正规产品,都会有自己的产品标准,并在卫生监督局备案,在这个网站上都能查询得到。”

应教授同时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忧虑:“目前,我国对餐饮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监管和立法还是空白,确实有很多滥用的情况存在,从安全角度来讲,很危险。比如,不少商贩会在提供给酒店的半成品(如泡发的菌类)中使用防腐剂,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