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斤添加剂能兑出千公斤高汤 添加剂随处可见
2010年10月14日 08:42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查·声音

98%被调查者不相信添加剂

记者通过本报QQ互动平台发出500份读者问卷,并采访了3位市民。其中98%的网友希望能远离这种食品添加剂,网友们表示“不相信高汤添加剂无害,不愿意吃”。其余2%的受访者则表示,如果监管不到位,这样的添加剂还会出现在自己的食物中。

网友“最后的温柔”:因为工作繁忙,中午不可能回家吃饭,因此在外吃饭根本无法做到远离食品添加剂。

的哥王先生:不知道这个的时候,经常喜欢吃高汤拉面,后来我就几乎不吃了,咱哪能分辨是真高汤,还是勾兑出来的啊!

市民李先生:既然食品添加剂无可避免,那么监督部门就应该对生产这种添加剂的企业进行规范,让有害的添加剂消失。

专家观点

添加剂原本只用于工业产品

一位香精专家说,这样的添加剂原本只是应用于方便面的调味包、火腿肠之类的工业食品里,只是最近几年出现在餐饮行业。“老祖宗没教过,真正的厨师也不应该这么干。 ”“这些添加剂确实是化学产品,对人体是否有危害,则需要针对产品来鉴定,包括使用的化学成分。 ” 首席记者 李毅

记者手记

难以关上的“魔瓶”

食品添加剂就像个魔瓶,已经难以关上。它一面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一面又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用非法添加剂牟取暴利,危害人们健康。当三聚氰胺再一次拉长由苏丹红、吊白块、福尔马林等组成的黑名单后,人们对食品添加剂的恐惧更深。其实,人们这种恐惧感,并不是来自食品添加剂本身,而是源于食品添加剂的滥用。但是,除了那些已经被曝光的非法食品添加剂,还有多少对人体有害的食品添加剂,被毫不知情的人们伴着美食送入口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