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亮黄花菜有股“火药味” 警惕二氧化硫超标
2010年10月26日 08:35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商贩用硫磺加工黄花菜使其看上去光鲜亮丽(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杜康能解闷,萱草能忘忧。 ”唐代诗人白居易用这样的诗句来形容黄花菜,而它也是市民餐桌上的一道美味。近日,一名长年从事黄花菜运输的业内人士向晚报114新闻热线爆料,市民在购买黄花菜时,千万不要被它那鲜亮的颜色所吸引,部分黄花菜看上去如此光亮,其实是用人工加工而成。

黄花菜有一股异味

黄花菜无论是清炒还是炖汤,都是市民喜爱的一道美味。市民包女士说,她在家门口的马路摊贩处,看到有人卖黄花菜,鲜艳的色泽十分诱人。她花15元购买了两斤,准备回家做汤。等到食用时,发觉黄花菜里有股异味,家人都不敢食用。

为了弄清楚原因,包女士特意到超市里再去购买了一包黄花菜,这包菜的色彩较淡。

回家后包女士用清水分别浸泡两处买来的黄花菜。马路上购买的黄花菜经清水浸泡后,渐渐退去了些颜色,水也变成了浅黄色。而后来在超市购买的价格较贵的黄花菜,泡过水后并没有太多变化。

“这种有异味且有些褪色的黄花菜,肯定有损身体健康。”包女士说,大家在购买黄花菜时一定不要贪图便宜。

包装前使用硫磺熏

为了弄清真相,记者采访了一位多年从事黄花菜运输的易师傅。“每次装车前,这些黄花菜都要用硫磺熏过。”易师傅每个月都要从外地运输黄花菜到上海,他道出了其中的天机。

易师傅告诉记者,黄花菜从田地里采摘回来时是黄色,经太阳晒干后,颜色偏棕黄,这是干黄花菜本身的颜色,但这种颜色不好看。为了能让黄花菜的颜色变得鲜亮、新鲜,一些经销商在打包前,会将黄花菜用硫磺来熏。而熏后的黄花菜犹如人做了面膜,顿时变得 “神采奕奕”。易师傅说,经销商将这些处理过的黄花菜打包装箱,但其实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有问题。用硫磺熏黄花菜是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但是在外地有些地方交点钱,同样可以明目张胆地熏,即使被发现了,处罚金额也不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祝玲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