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每天产豆腐数百斤 竟流入王府井市场
2010年11月09日 10:27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暗访作坊

取水井位于臭水沟旁

10月14日上午,记者驱车从通州物资学院向北,穿过一片废弃的公寓后,在一条在建公路西侧两米高的路基下,终于找到了被举报作坊的所在地。如果不是有人指路,很难发现此地。

作坊四周杂草丛生,通往这里唯一的道路是一条坑坑洼洼、仅3米宽的土路。作坊旁还有一条2米多宽的水沟,散发着恶臭。

知情人介绍,臭水沟北则几米处有一口自备井,加工生产豆腐的水全部来自于这口井。

加工者时刻保持警惕

记者观察,豆腐作坊由几间只有窗户框而没有玻璃的出租房组成,面积大约50平方米,包括几名女子在内的六七个人正在里面忙活。记者靠近窗口仔细查看时,屋内一名男子快步走出,警惕地问:“你找谁?干吗的?”

“路过的,想问厕所在哪。”记者回答。男子指向作坊西北侧,目送记者走过去,随后又跟上来“陪同”记者一同如厕。事后记者只好离开。

经过准备,次日上午,第二名记者以找人为由来到作坊。刚踏进院门,院内的一条大狗不停狂吠,院内还停放着一辆尾号为“5808”的红色面包车。后经证实,该车用于每天送货。一名男子从西侧加工豆腐的屋里探出头,问记者找谁。

“是×××介绍过来的,让我来找×××。”记者从容地作答。听是熟人介绍,男子终于让记者进了屋。

生产“车间”苍蝇横飞

屋里环境极差,地面上污水横流、满是豆渣,空气中散发着酸臭味,屋顶及四壁布满灰尘,大大小小的缸、桶、盆摆放凌乱,这些容器内壁都有一层厚厚的油污,大批苍蝇一会儿趴到上面,一会儿在空中盘旋……

这里未悬挂任何营业执照。一间加工房内的两侧有三个灶台,灶台上放着煮锅,一根脏兮兮的水管一头直接放在一口煮锅内。灶台旁摆放着加工豆腐用的蒸布和木板,虽然很脏,但仍然还在使用。生产现场,两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将加工好的豆腐一摞摞放入地上的白箱子里。距离白箱子不远处,装黄豆的编织袋被放在墙角,袋子已被污水浸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鑫 穆奕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