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给出六个建议 伏天高温如何防暑 
2010年07月23日 15:1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3日专电(包秀文、王萍)进入伏天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各地气温多在33摄氏度以上,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医师提醒人们,外出要及时做好防晒措施,多补充水分,进食消暑食品并保证充足睡眠。

据阿拉善盟医院潘从明医生介绍,长期在空调房里上班的人,一旦离开空调房,就有可能出现中暑的情况。他说,除了不能适应温差骤变以外,高温、烈日暴晒,工作强度过大、时间过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均可能诱发中暑。

据潘从明介绍,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前两者症状较轻,出现体温升高、面色潮红、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症状,只要迅速离开高温环境,适当休息并补充水和盐分,症状很快就能得到缓解。重症中暑,如不及时救治将会危及生命。

为有效防治中暑症状,潘医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躲避烈日,10时到16时避免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孩子、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时段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二是遮光防护,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防晒霜。三是补充水分,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四是加强营养,平时可多喝番茄汤、绿豆汤、豆浆、酸梅汤等。五是备防暑药,随身携带防暑药物,如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无极丹等。六是保证充足睡眠。(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