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双赢原汁原味(图)
2010年05月19日 14:2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母乳喂养妈妈宝宝都受益

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全部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发病率最低,部分母乳喂养的宝宝发病率次之,而完全不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发病率最高。

专家指出,母乳是天然的和最理想的哺育后代的食品,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多不胜数。母乳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且含有多种增加宝宝免疫抗病能力的物质,可使宝宝在第一年中减少患病,预防各类感染。特别是初乳,含有多种抗病体和免疫细胞,这是任何代乳品中所没有的。

另一方面,坚持母乳喂养对妈妈自身来说,也是大有好处。“很多年轻妈妈都不知道,母乳喂养可减少乳房疾病的发病。而事实上生育晚、不哺乳和终生未婚是导致现代女性乳腺癌的三大危险因素。有关研究证明,哺乳次数多、时间长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较低,且第一胎生产后哺乳的时间越长,发病危险越低。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可使乳腺癌发病率危险性减少20%~30%。

就白领女性在哺乳期出现的生理上的担忧,有关医生介绍:只要方法得当,母乳喂养不仅不会出现乳房疼痛、皲裂的现象,还会使母亲乳房更加丰满、结实!母乳喂养可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几率,还可促进子宫收缩,减少阴道出血,预防贫血。母乳喂养可有效消耗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不仅不会影响母亲身材,反而还可促进身材的恢复。除去母乳本身的营养作用,坚持母乳喂养方式有助于增进宝宝和母亲之间的感情建立与发展。“上班族妈妈由于工作,与宝宝接触时间过短,很可能让孩子在成长中缺乏安全感。由于孩子和母亲相处的时间不充足,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上班妈妈掌握喂养技巧

近年来,担心影响工作而无法坚持母乳喂养,已成为城市女性,尤其是白领妈妈在母乳喂养过程中最普遍的顾虑。

针对这类群体,如果确实因为上班等原因不能给宝宝母乳喂养的,可以采取混合喂养的方法,在两次母乳之间加喂一次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如果害怕宝宝连续几天喝不到奶,也可以将乳汁保存在消过毒的清洁奶瓶中,存在在冰箱或阴凉处,家人可用温水温热再喂食。另外,哺乳期的妈妈每天应至少哺乳三次,如果哺乳次数不足会导致乳汁分泌减少,不利于延长母乳喂养时间。因此建议不便为宝宝哺乳的妈妈也在哺乳时间挤出乳汁,要尽量减少牛奶或其他代乳品的喂养次数,尽最大努力坚持母乳喂养,保证每日乳汁分泌次数。

过早给宝宝断乳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抵抗力下降,母乳的营养丰富,含有抗体,可以帮助婴儿抵御疾病以及抗过敏。因此,建议修完产假的妈妈不要急于给宝宝断奶,采用适当的混合喂养可让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

相关文章:

母乳喂养:营养宝宝健康妈妈(图)

英研究员:母乳喂养可预防乳腺癌(图)

张柏芝产子后体重达72公斤 坚持母乳喂养拒减肥

母乳喂养促进奶水的分泌(图)

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调查

母乳喂养小调查

1.你或者你的爱人是否使用母乳喂养了?
 
  没有
2.你知道5月20日是中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吗?
  知道
  不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