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的利弊分析(图)
2010年05月21日 14:39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此,凡能实行母乳喂养的母亲,都应该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婴儿。

在用奶瓶人工喂养六个月前新生婴儿时,请不要忽视以下问题:

1.您冲调奶粉用的水不一定是纯净的。温度也不一定是适宜的。只有母乳的温度才最适合宝宝的胃口。

2.您冲完一次奶粉后,可能会顺手将盛奶粉的小匙放回奶粉罐里。您能保证您每次冲调奶粉前都净手消毒吗?粘有细菌的小匙被蒙在奶粉罐里,必定污染奶粉。许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宝宝会闹肚子。请您检查一下您有否将小匙正确放置并每次用前都进行消毒?

3.市场上销售的奶瓶越来越多地采用大十字开口且较长的橡皮奶头。用这种奶瓶阿喂宝宝时,宝宝可以“不费吃奶之力”就可以轻松吃饱喝足,橡皮奶头其危害性是宝宝失去了锻炼脸部肌肉和心肺功能的极好机会。橡皮奶头的使用又会给宝宝带来错觉,使宝宝容易混淆母乳头和橡皮奶头,过早或频繁使用橡皮奶头会导致宝宝拒绝母乳头。

小提醒:选奶粉应注意六点

1.试手感: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来回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会发出“吱吱”声;而假奶粉由于掺有绵白糖、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

2.辨颜色:真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假奶粉颜色较白,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或有其他不自然的颜色。

3.闻气味:打开包装,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假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

4.尝味道: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真奶粉细腻发黏,易粘在牙齿、舌头和上颚部,溶解较快,且无糖的甜味加糖奶粉除外;假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5.看溶解速度: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开水冲,真奶粉需经搅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浑浊液;假奶粉不经搅拌即能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用热开水冲时,真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粘住调羹匙;掺假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其实,所谓“速溶”奶粉,都是掺有辅助剂的,真正速溶纯奶粉是没有的。

6.掌握假品特征:有些假奶粉是用少量奶粉掺入白糖、菊花精和炒面混合而成的,其最明显的特殊性征是有结晶,无光泽,呈白色或其他不自然颜色,粉粒粗,溶解快,即使在凉水中不经搅拌也能很快溶解或沉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