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是食品还是毒品?(组图)
2010年05月21日 14:36 商界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太多看似安全的食物昨天还万人瞩目,今天便成为杀人凶手。过分的宣传,夸大的功效,让我们对所有食物都开始疑神疑鬼。

非常食品嫌疑犯

生命是一场从未停止的战争,这从人类还未直立行走时便已开始。那时敌我只是简单的食与被食的关系,经过几千年,人类似乎已经控制大局,可是战争却依然继续,只是转换了形式。我们不用再害怕食物的猎取过程和毒性,却开始时刻担心看似安全、美味的成品半成品食物在不知不觉中要了我们的命。太多看似安全的食物昨天还万人瞩目,今天便成为杀人凶手。过分的宣传,夸大的功效,让我们对所有食物都开始疑神疑鬼。所以,今天我们将几位食品中的非常嫌疑犯送上"法庭",意在剥开食品的伪装, 看看凶手到底是食品本身,还是一边控制着食品生产与加工,口中宣扬好营养、好口味,一边掠夺我们的金钱与健康的人类自己。

食品添加剂(图片来源:商界时尚)

NO.1嫌疑犯

食品添加剂

控方陈述:食品还是毒品?

提到食品安全,就不能不先说到食品添加剂。越来越多的食品安全事件将食品添加剂推到了风口浪尖,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暴利而滥用食品添加剂,或在食品中添加禁止加入的有毒有害物质:使用矿物油加工大米、饼干,掺入豆油、芥末油、玉米色拉油、西瓜子;在面粉中加入过氧化苯甲酰超标导致产品不合格的占44%;用工业用甲醛、烧碱处理水发产品;吊白块加入米粉、米线、粉丝中;胭脂红等色素加入卤制的鸡、鸭、鹅、猪肉等。影响力最大的当数震惊全国的三鹿奶粉事件,尽量专家证明三聚氰胺与苏丹红并非食品添加剂而是明确禁止用于食品中的非法添加物,食品添加剂依然难逃其咎。滥用食品添加剂可以引起人体慢性中毒或者急性、亚急性中毒,不同的添加剂会对人体器官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

相关链接:

关爱自己 十种不宜空腹吃的食品

别让加工食品害了你的肠胃(图)

教你辨别15种最易“掺”毒食品(组图)

10大能抗衰延寿的超级食品(组图)

超市食品暗藏的12个绝密陷阱

最蒙人的高热量减肥食品排行榜(组图)

夏季美白 盘点6款防晒食品(图)

提升性欲的7大天然食品(组图)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