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人为因素造成孩子性早熟
2010年06月07日 15:44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儿童“性早熟”,当心肿瘤在作祟

近年发现,儿童性早熟尤其是男孩,有一半以上是由于某一器官长肿瘤所引起的假性性早熟。如垂体肿瘤、垂体囊肿、脑肿瘤等,导致促性腺激素的异常分泌,刺激生殖器官从而出现一些与性早熟相似的表现。上述情况通过询问病史、做脑电图和摄头颅X线片,或特殊造影以及内分泌检查,可以得到确诊。

另外,如果女孩患有卵巢良性或恶性肿瘤,只要肿瘤含有内分泌功能的细胞,也可引起类似性早熟的症状和体征。因此,有的性早熟的女孩,实际是长了卵巢肿瘤,尤其常见的是长了可以分泌雌激素的卵巢囊肿。这些肿瘤分泌的雌激素,能使乳房、外阴和子宫内膜发生增生性改变,但卵巢并没有排卵,不具备受孕的可能性,因而也不属于真正的性早熟。当肿瘤被切除后,不正常的第二性征表现就会随之消失。

肿瘤引起的“性早熟”除有明显的第二性征出现外还会并发一些其他症状,如视力改变(脑部肿瘤压迫视神经引起)、行走异常(肿瘤压迫相关运动神经引起)等表现,这些异常有助于做出正确诊断。此外,一些和性腺无关的病,有时也会使脑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使女孩产生类似性早熟的症状。例如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可有性早熟的表现。其原因是当甲状腺功能低下时,垂体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增加,这种激素不仅对垂体的促甲状腺激素有促进释放的作用,而且对促性腺激素有促进释放的作用,因而出现性早熟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