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剃光头反易中暑
2010年07月14日 14:45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读者金女士:今年夏天特别热,为了让宝宝更凉快些,我隔一段时间就给他剃一次光头,但是上周发现宝宝有点中暑的迹象,请问夏天到底该不该给宝宝剃光头?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俊怡:在夏季给孩子剃成小光头,有利于散热,避免出痱子。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外出时注意戴遮阳帽和打遮阳伞,注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头部,如果日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在头部,紫外线的这种辐射可以透过大脑皮层,使脑组织充血水肿。临床表现为头晕、头痛、耳鸣、恶心和呕吐。严重者可出现昏迷、嗜睡。这种情况多见于没有任何遮阳措施在太阳下玩的小孩,建议您如果给宝宝剃光头的话,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遮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