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怀计划活动主要有哪些内容
2010年07月14日 14:2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蔡纪明指出由于工作压力大,而且节奏加快,任务非常繁重,所以有的时候,就忽视了在办公室内进行相关的一些调剂和休息。因此我们建议能够在今年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也就是9月1日,我们举办博览会的当天,号召我们所有的职业人士在办公室进行10分钟的活动。

凤凰网6月18日《博医堂》节目播出“蔡纪明:健康关怀计划活动的主要内容”,以下为文字实录:

蔡纪明(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我们在今年的健康生活博览会的基础上,提出职业人士健康关怀的计划。这个计划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我们想由我们组委会发起号召,由各种媒体共同来推动,各个企业来响应,由所有的职业人士来积极参与公益性的大型活动。

第一方面,我们想创立一个健康办公室。健康办公室,我们很大职场的人士在办公室的工作压力很大,而且发现现在的办公室和以前的办公室不一样,都是一个、一个的小鸽子窝,就像我们凤凰网的办公室一样,我看到也是每个人一小块,不到2、3平米,就在这么一块地方一坐8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还除外加班。

在这样的情况下,确实对健康会产生一些影响。由于工作压力大,而且节奏加快,任务非常繁重,所以有的时候,就忽视了在办公室内进行相关的一些调剂和休息。因此我们建议能够在今年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也就是9月1日,我们举办博览会的当天,号召我们所有的职业人士在办公室进行10分钟的活动。

这个活动不是光在9月1日一次,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每天在办公室进行10分钟的一些调剂活动。包括做工间操,跟我们网络上直播倡导的一些体操,同时我们的职业人士也可以根据自己个体的情况,做一些体育的活动和锻炼,就地进行,比如说,抬腿、伸懒腰,甚至稍微转转,活动活动,以及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我想这就非常好。

这个活动,我们将希望我们所有的职业人士能够坚持下去,今后每天都保持有10分钟在办公室这样的锻炼,这对我们提高职业人士的健康水平是会有帮助的。

我们第二项建议是想从企业文化的角度出发,将企业人士人文关怀和员工的健康紧密的结合起来,举办一个健康企业的采访日。什么意思呢?就是倡导我们一些在健康管理和健康关怀上做得比较好的企业,对我们的媒体进行开放。

我们将在这一段时间内组织将近50多家的媒体和新闻部门单位,来对我们的这些企业进行采访,了解他们企业的一些文化,关怀职工健康方面的做法,同时也对这些做得好的企业,进行一些经验的交流和介绍。来倡导我们更多的企业,在这方面能够为关注员工的健康,关注员工的身体的体检等等方面着手,为保障职业人士的健康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三点,我们利用我们协会和组委会的力量。我们有强大的专家队伍,所以我们将组织不同领域的各个专家来举办相关的培训班,这也是讲我们健康培训周。随着这个以后,我们将在每个月的最后一周循环的对相关的一些企业进行举办相关的培训活动。

这个培训将包括心理方面的,养生方面的,以及体育锻炼运动方面的,以及营养结构方面的,各方面的培训。通过这些培训来提高我们职场人士的健康数量,提高他们的健康和自我保健的一些基本知识,这就是我们今年要开展三项活动的主要内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