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白领妈妈喂母乳的建议
2010年05月19日 16:59 凤凰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怎样喂婴孩吃奶

不要因为你将回去上班而急于在头几个星期给婴儿用奶瓶,有些婴儿知道妈妈在旁边而不愿意吸食奶瓶,但母亲不在的时候,他(她)很自然的能从照顾小孩的保姆那里接受奶瓶。若您的孩子不愿吸奶瓶,可暂时用杯子做为喂食器。所以最好在您上班之前让保姆和婴儿相处熟一点,并使保姆在你要真正开始上班之前尝试用奶瓶喂您的婴儿。需向保姆解释你的宝宝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奶瓶喂食。

倘若您的婴儿不愿意吸奶瓶,您可以怎么做?

1、 用奶瓶在婴儿还没饿之前先喂食。

2、 用奶瓶喂食时,拿妈妈的衣服包着婴儿。

3、 不要将瓶嘴放入婴儿的口。把瓶嘴放在旁边,让孩子自己找寻瓶嘴,主动含入嘴里。

4、 试着把瓶嘴用温水冲,让它和人体温度相近。

5、 让婴儿试用不同形状、大小、材质的奶嘴,并调整奶嘴洞洞的大小。

6、 试着用不同的姿势给婴儿喂食。有些婴儿喜欢吃奶瓶时,喂他的人把脚抬高;有些则不喜欢看着保姆的脸,喜欢背向着保姆的胸前较愿意吸奶瓶。

7、 试着抱抱他、摇摇他、走一走等,使他安静下来。

8、 在孩子睡着的时候,把奶瓶放入他的嘴中。

9、 继续尝试,但当孩子仍然拒绝吸食奶瓶时,可用杯子、汤匙或滴管来喂食。

帮助保姆喂母乳

您须让保姆了解您要让小孩吃母乳,应该有喂母乳的那些常识,确定保姆知道你不要小孩吃配方奶或非经您允许的其他东西。

保姆必须抱着您的婴儿喂您留下的母乳。而不是放在床上任他哭。

母乳冰过便会沉淀,须轻轻地摇匀它,假如母乳是一小袋一小袋冰的,那吃时可混在一起。

要温母乳时,用流动的温水冲几分钟,使其达到室温,不要直接放在炉火上面或微波炉内加热,以致温度超过得把养分都破坏掉。

溶化冷冻的母乳,须放进流动的冷水里,逐次加入热水直到溶解至与室外温相同。如果两、三袋都温了,可混在一起吃。

要确定所有的奶瓶、奶嘴、汤匙都须是干净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