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白领妈妈喂母乳的建议
2010年05月19日 16:59 凤凰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把母乳分成小量装,最好的容量约为60至120CC。可让保姆视婴儿需要的奶量来准备。通常吃配方奶的孩子习惯每次吃的量都一样,但吃母乳的孩子味口时有改变。如果孩子吃了奶还觉得饿,保姆可再温少量的母乳来喂他。

假如婴孩在母亲快回家前就饿了,先喂他吃一点,等母亲回来就可以亲自喂他。

温热过的奶不可再冷冻。如果停电要赶快把冰箱的奶吃掉或丢掉。

照顾您自己

试着用闹钟提前20分钟把您叫醒,然后用这时间来喂奶,(即使您的小孩还未全醒)这样他满足了,您可以打扮您自己准备一天的东西,然后再喂您的婴孩一次才出门。

安排在您回家后的30分钟内好好坐着或躺下来跟您的小孩玩或喂他,这样一家人都会比较放松、愉快,做晚餐时便不会混乱。随时为您的婴孩及家人准备一些营养的点心。

通常清晨、晚上和半夜您的婴孩须要喂奶的较频繁。整个晚上宝宝和您睡在一起是最好的,不然,每天晚上一小段的时间也好。

职业妇女大多可都在假日的时间完全自己喂奶。假如你照例在平常上班时挤奶,那你的母奶是足够。(你可以把星期五上班时,挤的奶冰冻至星期一让保姆来喂)你应在周末不断的喂母乳,这种刺激会产生更多的母乳,你星期一上班时会稍有胀奶的情形,这样更有利于挤奶了。

多喝液体的食物,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每天多喝些水、果汁或牛奶,少喝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可乐一天勿超过二、三杯)。巧克力、可可也都含有类似咖啡因的化学物质,母亲吃过多的咖啡因会引起婴儿不良的反应。

尽量参加母乳会的聚会:通常与婴儿分开的喂母乳之上班妈妈,须要有更多其他有经验的喂母乳妈妈的支持。

上班喂母乳的妈妈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疲倦:充分的休息较能胜任许多事情而使生活更为圆满。记着您有3个角色要扮演:职员、家庭主妇、妈妈。了解自己的极限,多请求别人的帮助。

那是值得的吗?放弃喂母乳会比较容易吗?有一个职业妇女她前一个孩子喂配方奶而现在这一个孩子喂母乳,她这样说:“喂母乳后,让很多事情简化多了,而且使我一回到家就自然而然的会花时间跟小孩在一起”

其他的妈妈说:“因为喂母乳,我的小孩在身体与精神都得到相当的好处”。还有妈妈说:“我才不愿意因工作而使我的婴儿失去喂母乳的好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