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同步免疫麻疹行动 麻疹消除任务艰巨
2010年11月10日 17:0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消除麻疹,下一步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Lisa Cairns:

我认为要想成功消除麻疹,决定性的一点是确保整个人口拥有非常高比例的对麻疹的免疫力。也就说,95%的人口对麻疹有免疫力。实现这一点的一个方式是通过这种大型的强化免疫活动,正如中国所开展的。因为这能够使很高比例的人口迅速获得免疫力。但是之后还需要做一些工作,以确保人口高水平的免疫力。首先,儿童出生后要在合适的时间接受至少两剂疫苗。另外,维持人口免疫力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是当儿童入学时检查他们的接种记录,如果他们没有接受至少两剂疫苗,就需要把漏掉的补上。最后,疾病监测也是非常重要的方法,可以用来了解哪些人仍然会得麻疹,以及为什么仍然会发生这些麻疹案例。当了解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调整免疫活动,从而防止任何一例麻疹病情的发生。

凤凰网健康:

梁博士,您的观点是?

梁晓峰:还是接着(丽萨)说吧,就是中国是一个大国,占的世界上的人口比例是非常高的,所以中国通过这一次麻疹疫苗的强化免疫,我们还要做一些常规,加强一些常规的免疫,特别是我们两季次这样一个常规免疫,一定要做好,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入学、入托查验接种症,通过这几个手段,我们想提高人群的免疫力。还有一个手段就是刚才(丽萨)也讲了,就是我们要疾病的监测,一旦你发现有麻疹病例的发生,那么立即报告,立即采取手段,控制疾病,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要求我们疾病预防控制系统,还有我们的医院要及时发现麻疹的病例,然后快速的报告,采取一些快速的反应,综合这些措施以后,我们想经过若干年的努力,我们现在初步是定在2012年,要达到消除麻疹的目标,我们也希望通过全世界的各个国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尽早的消灭麻疹和我们现在消灭天花一样,我们就不用再接种疫苗了,这也是我们一个美好的理想,我们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凤凰网健康:非常好的理想,而且很近,我们很快大概就可以看到这个非常喜人的结果。

梁晓峰:不会,很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