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混乱 男患者体检化验单标“妇科”(图)
2010年11月10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张肝功能检验报告单让冀先生一头雾水:明明是在内科检验,报告单却标“妇科”;明明标有检验医师大名,却不是这家医院的医务人员……花90元钱测出来的报告单漏洞多多,这检测结果又有几分“准确”呢?

检验报告单多处错误

10月27日上午,冀先生到裕华东路上的建国中医院检查肝功能。在内科一位主治医生的建议下,冀先生针对肝脏做了两个检查,一是彩色超声检查,一是“HBA-DNA检查”。“当天下午就拿到了结果。”冀先生说,当时医生说“没事”,他很高兴就没在意报告单上的内容。

回到家中,冀先生发现,报告单上的“科别”写的是“妇科”。“应该是内科啊!”冀先生担心有错,返回建国中医院,主治医生表示可能是打印出错。 昨日,冀先生出示了两张报告单,除了彩色超声检查报告单上的“妇科”错误,在HBA-DNA检查报告单上还有几处错误。报告单顶部标着:“河北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检验报告单”,“河北”两个字是重复的;检验还出示了结果数据,上面的送检医生与主治医生应该是一个人,但名字却差了一个字。而且这个报告单上没有注明“科室”,送检时间也不具体,还缺少相关科室的盖章。

建国中医院:

与省二院有合作

两张报告单出现了如此多错误,冀先生担心检测结果也有出入。“HBA-DNA检测报告单上怎么是省二院呢?”对此,建国中医院的答复是,与省二院有合作关系,他们做不了HBA-DNA检测,就送到省二院做。

为了搞清楚事情原委,冀先生到省二院去核实,得知的结论是,省二院根本没有和建国中医院合作。而且HBA-DNA检查报告单上的检验医师,也不是省二院负责检验的医务人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谢鑫名 刘曼 曹琦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