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腹泻小心食源性感染 食物要烧熟煮透
2010年12月13日 15:5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食源性感染我们日常遇到的最多的就是腹泻,感染性的疾病,凡是这些生物性的它都是会怕热的,只要你烧熟煮透,然后注意这个牲畜的交叉污染,还是很能够预防的。

凤凰网健康:冉教授当您谈到食源性传染病时,在中国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哪些疾病,我们又应该怎么样来预防这些疾病呢?

冉陆:那么食源性的传染病,食源性感染我们日常遇到的最多的就是腹泻,就是我们平时老百姓说的跑肚拉稀,还有就是甲肝,伤寒,腹伤寒还有戊肝这是我们经常遇到的。这类的传染病大部分是人畜共患病,是从食品里来的,像感染性腹泻有很多种病源、细菌、病毒都有,像甲肝大家知道我们上海曾经有过一起很严重的甲肝爆发,几十万人得甲肝,这个就是吃了毛蚶,是因为没有烧熟煮透的毛蚶引起的。

所以感染性的疾病,凡是这些生物性的它都是会怕热的,只要你烧熟煮透,然后注意这个牲畜的交叉污染,还是很能够预防的。所以这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主妇在家庭里面,在准备食品的时候,在储存食品的时候都要注意这些。

Dr.Angulo: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食源性疾病也是一样的,与中国是一样的,我们面临同样的问题,很多预防途径也是相同的,正确的烹调食物是共同的预防途径,正确的加工食物也是共同的预防途径。但是,所有的国家都面临同样的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