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补肾谨防越补越虚
2010年09月17日 11:21 东方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瞧你整天精神不振,是不是肾虚了?”“这几天腰酸背痛,可能是肾虚了。”

日常生活中,不少疲于生计的中年人,只要有点力不从心、腰膝酸软的症状,就把它归罪于“肾虚”,于是开始四处搜寻补肾保健品。甚至性功能下降就得补肾,也成了不少男性的潜在逻辑。

【病例】滥补成“痿哥”

40多岁的老赵是郑州一家广告公司的客服经理。最近,老赵每次邀请客户吃饭,一坐下来就频频上卫生间。老赵向朋友们诉苦说工作太忙累得腰膝酸软。朋友们笑称他是“肾虚”了。“我也一直以为自己是肾虚,于是每次点菜时,什么大补就点什么。但是肾虚现象依然如故。”上个月,老赵专门到药店买了些补肾壮阳药品。据老赵介绍,服用一个月后,肾虚非但没补好,反而变成了十足的“痿哥”。

郑州博大泌尿外科医院业务院长、泌尿外科专家王向东介绍说,临床发现一些性功能障碍的患者,发病初期,大多自认为是肾虚,也不到正规专科医院确诊,就自作主张地补肾。随意在街边成人用品店购买壮阳药,反而会加剧病情,延误治疗。

【分析】想补肾先看是哪里虚

“现代人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出门有车,上班又坐的时间长、活动少,很容易出现全身脏器功能衰退,肾虚就是其中的一种。”

河南省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孙自学指出,肾虚主要有肾阴虚和肾阳虚。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总把两者混为一谈,误认为只要服用一些药物即可有所改善。其实这是存在误区的,不同症状一定要采取不同的药物治疗。“肾阴虚时,主要表现为腰膝酸软,潮热,盗汗,手脚心发热。肾阳虚时,也可以表现为腰酸,但还伴有怕冷、面色苍白、手脚发凉、夜尿频多等症状。”

孙自学说:“肾阴虚的病人若吃了补肾阳虚的药,就会出现症状加重,如全身发热、头昏脑涨、耳痛咽肿等。因此,补肾一定要根据肾阳虚和肾阴虚对症下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