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和少吃主食更易得糖尿病
2010年05月26日 10:12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生活中,很多女性把不吃主食当成减肥的法宝,但专家指出,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会导致体内碳水化合物缺乏,不利于控制血糖,有患糖尿病的危险。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糖尿病研究所副所长芦海指出,如果膳食中长期缺乏主食会导致血糖含量降低,产生头晕、心悸、脑功能障碍等问题,严重者会导致低血糖昏迷,时间久了,还会造成体内钙、铁、钾等微量元素的流失。另外,主食过少还易引起代谢紊乱。因为粮谷类食物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是肌体最基本的能量来源。同时,人体的代谢系统相互制约,主食摄入的减少,会引起脂肪代谢的紊乱。而脂肪代谢紊乱又是糖代谢紊乱的诱因,它会诱发糖尿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