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有关心脏病的秘密与谎言
2010年08月30日 11:43 时尚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一直以为,胆固醇浓度越高对心脏越不好。新的研究表明,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这也许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一次医学误判。

几十年来,大量观点认为LDL与心脏病有直接联系。从摄入的食物、服用的药物到人们的体检结果和对健康的担忧,都受到这种看法的影响。人们认为,所有的LDL都是同一种有害物质,而摄入的所有饱和脂肪都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实际上,对胆固醇的这种定论实在太过简单。

最近这些年来,对LDL的鄙视,使很多人服用着最常用的处方药。这一开销是一笔巨款,不管是他们自掏腰包,还是出自医保系统。不光成人如此,一些儿科医生甚至开始给儿童开降血脂药。但终于有人对此提出了质疑。

解密“坏胆固醇”家族

去年8月,在一个天气温和的星期日,罗纳德·M·克劳斯博士把我领进他的办公室,向我演示一种全新系统。通过微粒分裂程序,克劳斯已经和同事一起,开发出第一台能计算LDL和其他最小亚成分的仪器。

克劳斯医生正在为美国国家胆固醇教育项目建立新的胆固醇医疗指导,同时也在为开发分析胆固醇的系统提供帮助。“它在物理学的基础上确定微粒的大小,”克劳斯医生的口气显出非同一般的推崇,“是根据它们在空气中飞过的速度而做出判断的。”

收集到的数据信息表明,LDL不能再被看做是所有心脏病的唯一病因。一个基本的科学事实是:“坏胆固醇”中有数种LDL类型,不见得每一种都与心脏病有牵连!

这些不同类型的LDL有的相对安全,有的则威胁健康,但它们都被人类一视同仁了。就像我们每次在医院做的“三全”分析,结果只是简单写成“LDL:125”,这其中透露出的LDL信息实在很少,可正是这种物质一直让医疗费用居高不下。我们可能正在给许多没有明显医治需要的人用药,病人们正在服用没有对症疗效的药物,并且还把本来对身体无害的食物换成影响健康的食物。

LDL有4种基本形式:一种是大的绒毛状形式,称为大LDL;其他三种结构逐渐浓缩,分别是中LDL、小LDL和极小LDL。脂肪酸高的饮食主要使大LDL颗粒数量激增,而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会让更小的LDL生长。大型绒毛状的LDL颗粒大多对身体无害,而小型密集的那些才是真正的“小恶魔”。

奶制品产生的胆固醇对人体并没有危害,需要注意的是:少吃加工类食品,并保持运动。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