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让你避免秋季抑郁乘虚而入
2010年09月15日 11:20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秋季是抑郁症的高发期,而这个时期发生的抑郁症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秋季抑郁症”,这跟秋季的特殊性不无关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处处注意培养自己的乐观情绪,以理智的眼光看待自然界的变化,或外出秋游,登高赏景,或静练气功,收敛心神,保持内心宁静。如果秋季抑郁症在此时不小心乘虚而入了,那么你也得去敲敲心理医生的大门。

第一招:适当光照调动兴奋情绪

适当光照调动兴奋情绪

第四军医大学心理学教研室施旺红教授认为,造成秋季抑郁症的原因,“阳光不再充沛”是第一大因素。当阳光强度降低时,由它控制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在血中的浓度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能唤起细胞兴奋,它们的减少使细胞兴奋性降低,人就会情绪低沉,总感觉很疲惫,严重者便会在此时引发抑郁症。

因此,施旺红建议,加强日照和光照是快乐起来的第一要领。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照射一定量的太阳光或明亮的人工光线,可以减少秋季抑郁症病人的自杀念头。当阴雨天或早晚无阳光时,应尽量打开家中或办公室中的全部照明装置,使屋内光明敞亮。人在这种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进行活动,可调动情绪,增强兴奋性,从而消除抑郁情绪。(来源:时尚论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