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患者饮食有“六要”
2010年10月26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胆结石患者应注意饮食“六要”。一要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生吃瓜果要先洗干净,然后用开水或凉开水冲一冲,以防吃入蛔虫及残留农药。养成不喝生水的良好习惯。二要多吃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白菜等,平时应多吃些香蕉、苹果等水果。三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炖、烩、蒸为主。四要常吃些瘦肉、鸡、鱼、核桃、黑木耳、海带、紫菜等。五要多吃些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松弛胆道括约肌的食物,如山楂、乌梅、玉米须 (泡茶慢慢喝)。六要吃早餐,不可让空腹的时间太长。

省黑宝肝胆病医药研究所专家介绍,患者还可按医嘱服用熊胆粉。熊胆粉内含的丰富胆汁酸,是生成胆汁的原料,可促进肝脏大量分泌胆汁,在排入肠道的过程中,对胆管产生冲刷作用,促进结石排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