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过冬重视肺炎预防
2010年12月17日 13:03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糖友”过冬重视肺炎预防(图片来源:资料图)

肺炎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严重的疾病,但对糖尿病人群来说,感染肺炎后果更严重。尤其是在冬天,大多数糖尿病病人处于感染肺炎的危险之中却毫无防备,甚至全然不知,没有采取任何有效的预防措施。中华预防医学会的专家呼吁:糖尿病患者必须重视肺炎预防。

数字

惊心建议

“糖友”感染肺炎是健康人的3倍

在近日举行的“糖尿病患者肺炎预防经验分享会”上,香港确进糖尿病及内分泌专科中心的专科医生唐俊业表示,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身抵抗力较低,很容易感染肺炎。肺炎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有两个:一个是导致血糖升高难以控制,继而造成病情加重甚至恶化;另一个是肺部感染,会引发菌血症和脑膜炎,抢救不及时会导致死亡。以肺炎球菌菌血症为例,成人的病死率高达20%,而在糖尿病患者中会增加到50%。

对感染肺炎的“糖友”来说,由于抗生素耐药情况越来越普遍,使得治疗难度增加,“一旦住院,花在治疗和恢复时间上的费用,比一般肺炎患者高出很多”。

美国疾病预防中心的数据报告:糖尿病患者感染肺炎,死亡率是健康人的3倍。在同一环境下,糖尿病患者得肺炎的几率是健康人的6倍。糖尿病患者如此之高的肺炎发病率与高血糖导致的抵抗力降低密切相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余燕红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