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饱就睡要防吸入性肺炎
2011年01月10日 14:27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O八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肖伟表示,吃完就睡食物可能反流进入肺部,如果是有胃酸的食物则可能导致肺部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出现吸入性肺炎。

据肖伟主任介绍,老年人由于反应力减弱,身体机能减退,吃过饭后食物可能会反流进入到胃部。如果反流的食物是含有胃酸的,则可能对肺部造成损伤,使肺部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从而为吸入性肺炎的发生创造机会。肖伟主任建议老年人在吃过饭后,最好能简单散散步,天气冷时不愿意出屋也可以在室内坐一会儿,或是轻微活动一段时间后再入睡。睡眠时最好不要采用平卧的方式,适宜右卧位睡觉且头部稍稍抬起来一些。对于长时间卧床的老人,家人在喂食食物时,要注意不要呛到老人,提醒老人缓慢下咽,不要让食物误入食管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