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人均盐摄入量是世卫组织推荐的两倍
2011年01月07日 00:2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CDC主任Frieden博士:

钠能够使血压升高,从而增加中风、心脏病以及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中国饮食中的钠消耗量非常大。

如果能够逐步降低饮食中的钠水平,就能够大幅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这可以通过改用含其他盐分的低钠产品,比如低钠酱油等等,并减少用量。有很多其他的调味品味道也很不错,在做饭时可以减少食盐的用量,而改用其他调味品。

中国CDC杨功焕主任: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功焕主任(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确实这是中国人一个很长以来的一个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且的确是非常难以改进,中国的盐摄入量可能平均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两倍。

而且在北方一些地方,这个量更高,当然跟他原来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寒冷天气没有办法保存食物,所以就靠盐、腌菜,这些方面很多情况已经养成了习惯。现在随着生活习惯好准,冰箱这些多了,但是这个饮食习惯已经养成。所以要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要降低盐的摄入量,确实也需要有很多长期技术性的研究,使能够有效的来完成这件事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丽臻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