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独家对话:中美疾控中心主任探讨公共卫生
2011年01月07日 01:3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独家对话中美疾控中心主任探讨公共卫生安全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健康:大家好,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健康大视界,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美国CDC的主任Thomas Frieden,以及中国CDC的副主任杨功焕主任,那首先我们先邀请两位嘉宾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美国CDC主任Frieden博士:

谢谢。很高兴能够回到中国,与中国公共卫生系统的主管单位合作,采取措施,防治疾病,因为我们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告诉人们如何才能健康长寿。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功焕主任(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中国CDC杨功焕主任: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今天作客凤凰网健康,我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聊一聊关于中国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凤凰网健康:您刚才也提到,中美之间在公共卫生方面的合作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你能否给大家更详细地介绍一下这些合作?

中国CDC杨功焕主任:

我们和美国CDC的合作大概已经持续了快十年的时间,在过去主要是集中在传染病的合作,但最近两年来由于中国的慢性病问题,也是开始了很好的合作,包括烟草控制、高血压控制以及在一些让人们了解行为的这种情况的分析上,就是我们说的监测方面,也开始了很好的合作。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Frieden博士(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美国CDC主任Frieden博士

我们的最根本方法是要使中国政府和中国民众更好地了解如何应对自身的健康风险,这些风险既包括传染性疾病,例如HIV或食源性疾病等等,或可以通过免疫法来避免的疾病,同时也包括非传染性疾病。

我们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帮助中国疾控中心培养传染病学家。在过去九年间,我们帮助培养了将近100名顶尖的传染病学家,他们现在都在中国政府有关疾病防治的项目中任职。这对于培养更好地了解和解决卫生问题的能力方面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中国CDC杨功焕主任:

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要是没有很好的流行病学专家,也没有很好的这样高层次专家的技术,那么这些控制很多时候会是空话。

<<上一页 1 2 3 ... 9 10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丽臻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