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人均公共卫生服务费用提高到30元
2010年12月11日 08: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珠海12月11日电(记者魏蒙)继去年珠海市人均公共卫生服务费用达到25元后,珠海市政府于日前决定将这一费用在2011年提高到30元,比卫生部规定的新标准超出10元。

据了解,在国家12月中旬全面启动6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9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前,珠海就已先行一步,对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对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增补叶酸、对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检查、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农村改水改厕、农村妇女住院分娩进行补助;还对市民提供了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症精神疾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卫生监督体系、妇幼保健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同时全面加强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服务中心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加快基层卫生公共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了城乡基层卫生服务网络,为提供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打下了基础。

据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介绍,为保证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珠海市财政已经安排了项目经费。保持超过卫生部标准10元的投入,有助于解决珠海市区域性公共卫生服务不均衡的问题,也将有效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