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市场"高科技"泛滥 专家警示爱美人士理性选择
2010年05月19日 14: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5月7日专电(记者黎昌政)干细胞美容、光子嫩肤、射频拉皮……近年来,医学美容市场“高科技”美容技术泛滥。专家提醒,有些所谓的“高科技”美容术,不过是美容机构吸引顾客眼球的噱头,爱美人士要理性选择。

武汉市民郑女士皮肤偏黑,几个月前,她花费6万多元在一家美容机构注射了“干细胞美白针”。半月前,她手脚不时莫名颤抖,针眼处出现皮肤溃烂。郑女士按这家美容机构的嘱咐吃了数日消炎药仍不见好转,日前在武汉协和医院被诊断为伤口感染。

协和医院整形外科刘嘉锋博士说,一些美容机构把干细胞作为技术噱头,但实际上,只有活的干细胞才有作用,一旦制成原液或干粉制剂就成了死细胞。从理论上说,市场上所谓“干细胞原液”或“干细胞粉”中,不可能含有具有功能的干细胞。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高科技”手术,刘嘉锋解释道,无痛纳米双眼皮,只不过是采用常见静脉麻醉药进行镇痛麻醉手术而已。所谓的光子嫩肤、射频拉皮,是利用光、热原理对皮肤进行的一种物理性治疗,可以解决一些皮肤问题,但受术者可能产生局部灼伤及色素沉着等问题。

刘博士表示,高科技不是万能的,高科技成果从出现到应用在美容医学上,应有一个较长的过程。一味求新,追求高科技的迷信心理极易被某些不法分子利用。爱美人士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或美容机构咨询,谨慎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