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当心成为“微博控”(图)
2010年12月28日 14:35 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太追求关注度,冬天,不少女孩子都会为自己或者心爱的人织上一条围脖取暖,但是今年这个冬天,很多女白领甚至男白领也开始迷恋一种网络“围脖”,他们认为这样能够给自己的心理取暖。那么这样做有没有道理呢?专家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白领当心成为“微博控”(资料图)

姚小姐最近在朋友的介绍下,在某知名网站注册了微博,一开始只是更新自己每天的心情以及日记性质的文字。渐渐地,姚小姐看着自己的关注度逐渐升高,对“织围脖”越来越上瘾了,电脑和手机都成了她的“微博”平台。从自己早上乘地铁的新鲜事,到自己在单位闹得不顺心的发泄记录,再到饭店美食的评价,甚至连等红灯时的抓拍镜头都成了她的微博内容,最近一个星期,每天她差不多需要花费8个小时在微博上,每天最多的时候会发上几十条微博。有时晚上进被窝后,竟然“织得”迟迟难以入睡。最近她由于睡眠不足,整天没精打采,工作效率也大为降低,昨天差点被老总炒鱿鱼。她昨天下午来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就诊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微博控”了。

该院副主任中医师徐大成介绍说,随着微博逐渐流行,如今像姚小姐这样沉迷微博而导致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的年轻人不在少数。这些人来就诊的时候,光靠中药调理很难解决根本问题。微博成瘾很可能导致焦虑症和强迫症。微博的出现本来是为了更加便捷地交流,但什么事情过了头都有弊端,尤其是成瘾以后更容易对身心造成伤害。

徐大成副主任中医师建议,喜欢发微博的白领们最好在发微博之前“三思而后发”,没有意义的微博尽量少发或者不发,尽量在自己的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知名度,以一种更加积极的心态发高质量的健康微博。 刘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峻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