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每周5次半小时运动最佳
2010年10月25日 15:49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著名的运动与健康研究机构——美国库珀研究中心的专家曾发表了历时8年完成的关于有氧运动能力与死亡率关系的研究结果,他们在研究之初测试了13344名健康男女有氧运动能力的重要指标——最大摄氧量,8年后,这些人中有283名死亡,在剔除掉年龄、吸烟、父母的心血管病史等因素的影响后,发现最大摄氧量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癌症的发生率较低,死亡率也低。

心肺好,得心血管病几率小

有许多的研究证实了有氧运动与心脑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在进行有氧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和每次输送出的血液量都增多,呼吸次数和肺部的收张程度也比平常要高,这些都可以增强和改善心脏、肺和血管的功能,防止动脉硬化,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适当运动可预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医疗风险和高医疗费用的第一大慢性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中,遗传因素占的比例只有10%,90%是后天环境因素的结果,有氧运动因其对心血管的诸多益处更是运动的首选。

每周5次每次半小时最佳

美国心脏协会也建议每周进行5次每次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运动或者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每周75分钟的中、大强度结合的运动。

近些年的研究发现,将每天所需的运动时间分为2或3次,每次10-15分钟也同样有益于身体健康,在休息时间、工作时间、上下班路上、家务劳动中的活动对健康也都是有益的。

南京师范大学将于2010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南京举办“青少年体质健康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有氧运动”,会议还特别邀请有氧运动创始人肯尼斯·库珀博士和美国IPICOSPORTS公司对10000 名南京的儿童、青少年和市民进行最大摄氧量的测定,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有氧运动能力和自己的体质健康状况。(徐 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 锐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