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神话被揭 又一养生泡沫破灭
2010年12月16日 15:08 CCTV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编者注:8月17日)和今天(编者注:8月18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连续报道了重庆道士李一被广泛质疑的消息。李一曾被宣传成养生专家、学问大师,号称弟子3万,现在却被曝出其履历和所谓“神通”弄虚作假。

号称3岁入道,其实正式获得道籍却是在2006年,他37岁时;号称在水下生存2小时22分,其实只是处于密封容器中……这些关于李一的宣传,将他勾勒成一位养生大师、当世高人,而真相却令人大跌眼镜。李一吹嘘自己有神通,借着养生的名义开办养生班,其中有平价班,如食宿费390元的“三日观”体验养生班;也有一些收费昂贵,如“5日班”每人学费3800元,“7日班”每人学费9000元。随着近年来“养生热”升温,上山向李一求教养生之道者络绎不绝,养生班屡屡爆满,甚至出现了“天价班”。

李一究竟是何来历?记者从重庆市有关部门核实,李一原名李军,身份证号显示其出生于1969年9月,原籍重庆,初中文化,办过杂技团,经营过企业。经营企业时曾牵涉一笔大额欠款,被列为被执行人,但其多年来一直未执行法院的赔付判决。

养生是一门科学,但打着养生的旗号,故弄玄虚,吹得神乎其神,就不是科学;办养生班赚钱无可厚非,但收费贵得离谱就不合适,弄虚作假,招摇撞骗,就更应该受谴责、被制止,交由法律处置。

还应该追问,为所谓的养生大师大肆吹嘘的那些人和机构,是不是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

凤凰网健康频道基于传递新闻价值之必要,特补发《央视网》2010年8月18日标题为《李一神话被揭 又一养生泡沫破灭》文章,以飨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