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民间养生乱象:多数“致病”难治病
2010年12月17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初,中国民间养生市场风生水起。在打着崇尚传统中医的幌子下,大胆的言论、出位的观点捧红了一个个“养生大师”,一股由他们所引发的养生热潮迅速窜红大江南北,百姓趋之若鹜。然而,由于缺乏正确的科学理据支撑,在一场场轰轰烈烈的造神运动之后,“养生大师”们的谎言逐渐被揭穿,神坛也轰然倒塌,留给人们深思的,是对公众健康素养和行业监管的缺失拷问。

“中国食疗第一人”张悟本:绿豆治百病

2010年2月初,凭借电视台的一档养生节目,“中国食疗第一人”张悟本一夜蹿红。他所著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也迅速成为各大书店、网站销售黑马。张悟本所提倡的养生食疗法,绿豆的位置至高无上,被吹嘘得几乎到了包治百病的程度,他还甩出“吃辣椒比吸烟危害大”、“糖尿病80%都是误诊”、“降压药会吃出脑梗、肾衰竭”等雷人语句。

在张悟本的养生理论中,不论是治疗近视、高血压,还是癌症……药方中没有灵丹妙药,而不可缺少的是绿豆、白萝卜和长茄子。他声称多次用它们治好了肺癌、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肺炎等数十种常见疑难病症。当时,张悟本的悟本堂是一号难求。

然而,在2010年5月有媒体报道张悟本涉嫌学历造假后,卫生部也否认了张悟本为“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随后,“悟本堂”停业并遭到有关部门的强行拆除,在一片质疑声中,其著作也在各大书店纷纷下架。张悟本被拉下“神坛”,从“中国食疗第一人”跌落为伪科学的代言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