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快速减掉小肚腩的10条秘诀
2010年09月14日 19:02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每天至少喝一次粥。

喝粥不仅仅是美味,而且好处多多,比如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能力过剩,因为粥所含的水分较多,在吃的很饱时其实只是通常吃米饭热量的1/3;粥还可以润肠,帮助排便;另外粥容易消化,利用充分,同时如果添加些了杂豆类,还会增加膳食纤维,可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因此,食粥是是控制体重,减少毒素的好办法。每天喝点杂粮杂豆粥还会让你越来越健康,皮肤越来越红润。

推荐:营养七彩粥

材料:红豆、黑豆、紫米、黄豆、绿豆、大枣、桂圆。(食物添加的多少按排名先后,第一位的最多)。

功效:此款粥对五脏六腑全都顾及,寒热搭配,不凉不燥,泻不伤脾胃,补不增瘀滞,补充血气、健体的同时还会帮助我们减少腹部的脂肪和赘肉,对于现在工作繁忙,压力大的人群,此款粥就是是一剂驻颜长寿瘦身的妙方。

二、一天有两道凉拌菜。

这个两道凉拌菜主要指的是蔬菜及偶尔的菌藻类。我们都知道蔬菜是我们人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天然营养库,也是最好的来源之一,同时各种蔬菜中的营养物质也是我们拿来抑制脂肪,消耗脂肪,排除脂肪的秘密武器,当然还具有帮助我们抗氧化物质,也就是帮助我们延缓衰老,甚至是预防和抑制多种癌症的强大帮手。可是这个蔬菜怎么吃却是个学问,常常有人说我每天只吃蔬菜为什么还不瘦,这是因为蔬菜虽然含热量很低,但是非常吸油,在烹制的过程中如果加入了过多的油脂,那么蔬菜不仅热量不低,还会成为了热量不低的食物。另外维生素C,叶酸,抗氧化物质都怕热,过热的烹调会导致很多营养素的流失,所以凉拌蔬菜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加了一些醋之后会更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推荐:凉拌菜的种类很多,而且营养及作用都很不错,所以我不做菜式的推荐,只推荐以绿叶蔬菜为主,如:苦居、油麦菜、苋菜、菠菜、西兰花、小白菜、小油菜等,并经常搭配一些含多糖的菌藻类,如木耳、海带等。

功效:帮助人体补充必须的营养物质,同时又会帮助我们抑制脂肪的吸收,帮助分解脂肪,消耗脂肪,排除脂肪,还会帮助我们延缓衰老,使皮肤健康紧实,靓丽。

三、每天喝一杯牛奶或酸奶。

对于奶制品的选择很多减肥的朋友都喜欢选择脱脂的牛奶,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首先脱脂牛奶并不是完全不含脂肪,其脂肪含量在0.5%左右,而全脂牛奶在3%左右,所以牛奶的脂肪根本谈不上高,另外由于我们日常饮食中已经要求低脂、少油,所以牛奶的脂肪我们完全可以愉悦的享用,毕竟脱脂牛奶的味道实在不怎么样。选择牛奶用意在于,是我们补充钙质的很好来源,营养素也十分充足和丰富,最重要的是奶制品中的钙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的效果。

首先,牛奶中的钙它在肠道内与脂肪结合,形成的物质和我们常用的肥皂相似,不能在肠道被吸收,因而会排出体外。饮食中含钙量越高,就会排出越多的脂肪。但排出体外的脂肪并不是皮下的脂肪细胞,而是胃里和肠道内食物的脂肪,这也是高钙饮食中一些热量不计算在内的原因。

其次,控制脂肪燃烧机制。这项的作用相对复杂些,是在人体代谢中起到重要作用。我曾多次提到减少饮食中的热量,过度的节食,会导致相应的代谢率降低。换句话说,如果减少热量的摄入,人体会减缓消耗热量的速度以保持能量平衡,这是人体自动的也是自我保护的一个机制。但是现在,就是这个自我保护的机制,却困扰着一些节食者,常常减少食物摄入量,但体重没有下降。而钙可以抵消此效应,在人节食时保持能量平衡,增加机体燃烧脂肪时的代谢率。更重要的是,钙在脂肪细胞之间出现,还能减缓新细胞形成的速度。

推荐:纯牛奶和纯酸奶是比较好的选择,也就是说不添加其他口味,不含过多糖分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