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练腹肌挥别“游泳圈”
2010年09月14日 19:09 家庭医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夏日炎炎,正是游泳好时节,也是型男展示完美身材的极佳时刻。可这对大腹便便的“肥肉男”来说则是另外一回事了,他们最怕“走光”,在沙滩上穿游泳裤,对他们来说是个噩梦——腹部大大的天然“游泳圈”,肚子上完全看不到腹肌,那会招来女孩们讥讽的眼光。

所以,“肥男”马上行动吧,在这个夏季结束之前,甩掉那个该死的“游泳圈”,练就强健的腹肌。相信在奋斗几个月后,你就会找回“肌肉男”的感觉。

想美腹,先减脂

男性腹部肥大,是因为腹肌不发达?其实,并非如此。绝大部分情况下,这些大肚子男人不一定是腹肌不发达,而是腹部脂肪堆积的缘故,身体肥胖使得腹肌“深藏不露”。要想判断腹部脂肪是否堆积,可用腰臀比来评定。当一个男性的腰臀比例大于或等于0.90,表明腹部脂肪堆积多。这些人首先要减掉腹部脂肪。减掉脂肪要以中低强度、长时间有氧运动为主,不能单靠锻炼腹肌来减少腹部脂肪。

由易到难巧锻炼

在进行腹肌锻炼前,先做约10分钟的准备活动,以使身体发热和接近运动心率,这有利于氧的供应。大腹便便的人要减腹部脂肪,可进行走、跑或其他的有氧运动。尽可能地采取多种方法进行腹肌力量练习,同时交叉进行其他部位肌肉力量练习,与上肢、躯干、髋和下肢有关的练习对腹肌力量发展都有利。

腹肌练习时,要结合自己的年龄和身体情况选择适当的练习方法。由易到难,由徒手到负重。先选静力练习或徒手练习,然后选负重练习或器械练习。如,仰卧起坐全力可做10次1组,锻炼时做全力的70%-80%,即7-8次,做3-5组,各组间休息几分钟。体弱者可先做一些体前屈、体侧屈、转体、展体和仰卧蹬车轮等动作,等腰腹力量增加了,再做难一点的或增加次数。腹肌练习每周做2-3次即可。练习前要作腰部和相应关节的准备活动,不要长时间、超负荷练习,以免出现腰扭伤、腰肌劳损和椎间盘突出等伤病。

合理饮食不可少

你或许拥有世界上最壮观的腹肌,但若它们被脂肪覆盖着,就没有人会知道。记住,没有合理的营养肌肉不会增长,但过多的食物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会形成赘肉。如果你努力并持续练了一年多的腹肌却仍看不到它们,那就应该调整自己的饮食了。

为了减去任何过量的脂肪,你需要减少热量摄取,改变饮食习惯,把甜食和简朴碳水化合物改成蛋白质和新鲜蔬菜,不要偏食,也不要陷进个人嗜好中。每顿的间隔应规律化,各餐饮食应平衡,营养丰富,并恰好能缓和你的食欲,而不是把肚子塞的满满的。在锻炼期间,一日3—5餐,常喝低脂酸奶,多喝水,每天吃大约24颗坚果,如杏仁,最有利于抑制食欲,增加肌肉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