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人没啤酒肚的奥秘
2010年09月14日 19:08 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啤酒肚,在中国不仅成了中老年人的专利,更快速向青少年发展。可在日本,却极少看到大腹便便的男人,不仅年轻人没有,就连中老年人也很少见。其实,近年来,日本人一直在积极行动,向腹部赘肉“宣战”。

日本街头极少见到大腹便便的男人

据媒体近日报道,日本一直“站在反肥胖战的前线”。日本政府规定各公司严格检测员工的腰围,超标的员工如果在3个月内没有减掉多余的赘肉,就得接受饮食指导和进行锻炼。政府还会对未达到要求的企业和地方政府施加经济惩罚,对一家大型企业的罚款可能会高达数百万美元。由此看来,日本男人想全面消灭啤酒肚。

腰围不能超过85公分(资料图)

的确如此,在日本,苗条已不仅仅是个时尚话题,而是法律问题。日本政府于2008年4月立法规定,地方政府和企业每年为雇员进行体检时,必须为40至74岁员工的腰围把关:男性腰围不得超过85公分,女性腰围不可超过90公分。一项对上万日本人的研究显示,男性平均腰围只略低于政府的设定上限。相比起来,其他国家对腰围的标准就宽松得多。who(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腰围的规定是90公分,ncep(美国胆固醇教育项目)规定在102公分以上。

根据新标准,日本政府将国民瘦腰计划的目标定为:4年内使超重人口减少一成,7年内减少1/4。按厚生劳动省制定的相关规定,腰围超标者必须检查血糖、血压、血脂,若其中一项不合格,将被列入代谢综合征危险人群,两项不合格则为代谢综合征患者。这些人须在3个月内自行减肥;若减肥失败,必须接受饮食控制教育;再过6个月仍然超重,则要接受再教育。

由于大多日本人享受着公共医疗保健,从1989年到2006年,日本人的医疗保健成本增加了68%,政府此举有效控制了中风、糖尿病等疾病蔓延,减少了超重人群的数量,延缓了医疗成本的增长,从而减轻了国家和企业的财政压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