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人没啤酒肚的奥秘
2010年09月14日 19:08 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民自觉抵制啤酒肚

规定是人家的,健康是自己的,即便没有硬性规定,日本人仍然自觉地控制着自己的腰围,而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也帮助他们远离了啤酒肚。

饮食

日本饭菜很少有油腻的,尽管高热量的西餐和便利的快餐也极受年轻人喜爱,但一旦进入中年,日本人便自觉地脱离“洋食”,贴近“和食”即日本饭菜。正如中国人上了年纪后口味变得清淡一样,日本人的遗传基因似乎注定了他们进入中年就开始注意饮食,仿佛是接受了身体本能发出的讯号,中年男人讲究吃得清淡、新鲜、原汁原味,而不再狼吞虎咽。在日本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吃自助餐的都是年轻人,中年人则宁愿放弃放开吃的“划算”心情,而选择花一份钱、吃一份对身体有好处的清淡食物。

工作

在日本,到处可以看到银发上班一族,已经退休的六七十岁老人重返工作岗位,当然,这可以理解为日本人很多都是工作狂,不懂得享受生活,尤其是工作了一辈子的日本男人,如果习惯了以上班、加班为生活的中心,一旦退休,简直无所适从。所以说,一周5天来回挤地铁两小时(东京周围工薪族的平均上班时间),想有啤酒肚也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