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人:你的“健康”还好吗
2010年09月14日 19: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身体脂肪细胞增多,人体内脂肪过量精子数量和质量降低导致不育

有研究显示,肥胖男性与腰围正常的男性相比,精子质量更差。这意味着男人越是肥胖,生殖能力越差,甚至会不育。研究人员分析了5000多名男人的精子,正常男人拥有较高水平的正常精子,而超重和肥胖者不仅精液量(精子数量)较少,而且正常精子数量也不多。肥胖男人拥有较少精子的几率在60%以上,而其带有异常精子的几率也在40%以上。超重者与肥胖男人的情况差不多。研究中排除了其他可能影响精子计数的因素,如吸烟、饮酒、滥用药物以及年龄等,证实肥胖的确影响精子数量和质量。

专家介绍旁人体内的脂肪组织会影响到性激素代谢,因此可能妨碍精子的生成和精子质量。此外,胖男人脂肪较多,体温比正常男人高,导致阴囊部位的温度高,会直接影响到睾丸的生精能力,造成精子生成减少;即使精子生成数量不受影响,但生成后的精子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体内脂肪过量可能导致性功能障碍

专家表示,过于肥胖的男性一般性能力也不会太强。有调查显示,在肥胖男人中有性功能障碍或类似性生活困扰者约占60%,表现为性欲、性生活过程中的射精和性感受上的低下。有人对1981名体重过重的男人进行调查发现,88%的被测试者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碍,而且腰围越大的男人几率越高。

肥胖者一般都有血脂代谢紊乱而出现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酯血症,这些疾病本身就会使体内代谢紊乱。正常男子体内存在少量雌激素,这些雌性激素大部分由雄性激素转变而来,极少部分是由精囊直接分泌的。血中的雌激素虽然很微量,可它对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和睾丸分泌睾丸酮有着重要的调节作用。肥胖者体内脂肪的增加,使雄性激素较多地转化为雌激素,血中浓度可增加1倍左右,雄性激素就相对地或绝对地减少,表现为性欲的减退。

不过,一般的肥胖对性功能不会产生明显影响,但如果体重过重,从形象和自信心上也会发生问题。因此,精神因素也是肥胖造成性功能障碍的一种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