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登长城 抗击糖尿病
2010年11月10日 19:43 中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城(资料图)

卫生部发言人指出,今年11月14日是第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糖尿病教育与预防”,口号是“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为响应联合国的号召,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工作的重视,推动糖尿病防控工作的开展,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0年7月正式启动了大型糖尿病防治宣传行动——“蓝光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民健康教育、糖尿病高危人群血糖筛查、蓝环测试、发放蓝环胸针、社区糖尿病管理单元试点等活动,并将于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2002年全国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约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万,另有近2000万糖耐量低减者。糖尿病需要终身监测及治疗,如果不能得到良好的控制,高血糖带来的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将导致患者继发心血管疾病、血脂异常、失明、卒中、肾功能衰竭和截肢等严重并发症,严重危害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糖尿病的公众知晓率和治疗率仍然非常低,对糖尿病流行的危险因素、预防的必要性等普遍认识不足,远低于西方国家平均水平,严重影响我国糖尿病的防治和控制。针对这一情况,卫生部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公众健康教育,高危人群干预和患者的规范化管理,着力推动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的提高。

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10时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举行“万人登长城 抗击糖尿病”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